你爹不要猫

【楼诚/凌李】让李熏然先吃

不要说我物化男性……单纯撒糖。


1.

明氏集团最新研发的破案相机样品出来了,不仅可以真实记录案发现场,整理线索,分析得出所有可能的作案手法,联网排查嫌疑人,结合了所有侦查必需设备,还能用来防身。

这是一个跨时代的标志性发明。

这是明楼和明诚一直都想做的一件事,四舍五入就是亲儿子。

明诚把亲儿子接回家,买了最好的相机套,买了十几个相机壳,长枪大炮的镜头都准备好了。

明楼旁敲侧击想要一件新衬衣,被明诚一句话拦下了。

“先生您少吃点,前年的衬衣就能穿了。”

明先生感觉自己的家庭地位断崖式下跌。

明副总每天亲自给亲儿子洗澡——擦镜头,喂奶——充电,散心——拍照,睡觉的时候就放在旁边的婴儿床里。

明总裁从他身后贴上去,撩起明诚的睡衣下摆,吻着他的后颈,明诚拍拍明楼的手臂:“别闹,儿子在旁边呢。”

后来有一天明总裁终于生气了:“从今天起你叫李熏然,是个男子汉了,自己睡一间房。”

明诚站在他身后抿着嘴笑,随便给物品起名的习惯,他的爱人从来没丢掉过。

亲儿子:道理我都懂可是我为什么姓李?


2.

自从给李熏然取了名字,事情就变得有点不受控制。

明楼的身体不好,家里一直放着各式各样的药品和仪器。明诚敏锐地发现每次带着李熏然,打开那一柜子的医疗仪器的时候,相机都有点发烫。

毕竟也都好几个月了,换算成人类的年龄就在青春期叛逆期,明诚想着由他去吧,过段时间就好了。

直到今天。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他给明楼量了血压和心率,因为一些不可抗的因素,把这些乱七八糟的设备都忘在一边没收起来。

“大哥,你,你昨天用过相机?”

“不是你一直在照顾他?怎么了?”

“你看相机里多了好多照片,藏在以前的相册里。”

明诚挨个挨个翻照片:“莫名其妙多出来的,都是空镜,拍了一些医疗仪器,你看,这个心率是昨晚最后给你量的数字。”

“这小子,”明楼拍拍李熏然的头,“还会自己改时间了。”

“最近特别容易发烫,我怕以后量产都会有这些问题。我先去公司了。”

“哎!”

小旋风明诚一眨眼就溜了。


3.

检查了一番也没有什么问题,明诚忐忑地把相机借给季白试用,千叮咛万嘱咐不要出什么岔子。

过了段时间,案子破了,明诚去接李熏然回家。

“之前说的发烫,系统自主意识太强之类的问题没有出现,很专业,而且帮我们找到了决定性证据。机身磕过,已经修好了,对不起。这款相机量产之后,应该能够帮忙减轻我们一大半的工作量。”

“没关系,我们家小少爷,自然做什么都是最好的。”

“阿诚哥,你真没想过再回国安?”

明诚摇摇头:“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就知道了,梦想和职责很重要,家人更重要。”

他背对着季白,抱着李熏然往停车场走,抬起手挥了挥:“更何况,也不是放弃了。”

左肩受伤之后,明诚就慢慢退了下来。明楼因此自责了大半年,小时候的明诚摔破了膝盖,一周也就好了,现在却不行,过了这么久,明诚的左肩伤到阴雨天还是隐隐作痛。

他的小孩子长大了,他的小孩子在衰老。

这让明楼感到非常无力。

“没关系的,”明诚跨坐在明楼的腿上,亲吻他的美人尖,“不是只有冲到前线才是英雄。”


4.

系统开发阶段,明楼和明诚可以稍稍透口气,他们咬牙决定给自己一个短暂的假期。

两个中年人一起旅行,和年轻的时候比起来也稍稍力不从心。

第一次去巴黎,一人一个背包,背包上挂着一双球鞋,也就这么走了。

现在32寸的大箱子塞满了平时会用到的医疗仪器,阿司匹林,膏药,暖宝宝。出门之前明诚不放心,还是薅上了一件毛绒背心。

虽然他们要去的是赤道附近的温暖小岛。

李熏然本来没必要跟出来的,平时拍照的话手机绰绰有余,但是明诚为了奖励他破了个大案,还是抱出来了。

明楼和明诚抓着Go Pro去浮潜,在私人别墅里留下一地的行李。

李熏然眨眨眼。

他鼓起勇气,大声说:“你好啊。”


5.

心率测量仪跟了明楼好些年了。

他是楼诚研究所的第一个产品,请了美国的工程师和医生一起研发。

相比量产之后的完美的心率测量仪,他身上的缺陷还没来得及调试,明楼舍不得扔掉,就一直用到了现在。

他有先天疾病,常常短路,一不小心就充不了电,对自己异常苛刻。

“叫什么名字?”

明诚哭笑不得:“一个心率测量仪,要什么名字。”

“我想管他叫凌远。”

“什么乱七八糟的。”明诚给心率测量仪擦擦灰。

“我们研究所从零开始,还能走很远。”明楼端着红酒杯,得意地挑挑下巴。

这不是凌远第一次出远门了。他去过很多个国家,参加会议也好旅行也好,总是能够非常快地适应节奏。明楼和明诚还在倒时差,他已经精神抖擞地准备好了。

就像现在,他计算着2个小时之后明楼和明诚会回来,罗列着各种可能的情况,冷不丁听见有人跟他说话。

“你好啊。”

凌远转过头,看见相机坐在沙发上,和他打招呼。

他太记得那个镜头了,圆圆的,亮亮的。前段时间的深夜里他们聊了很久,聊明楼和明诚,聊破案和治疗,聊AI和机器。

他是天生觉少干活快,可是李熏然是累了就要倒头睡,大概也就四五点,李熏然睡着了,然后被明诚抱出去工作。

一眨眼已经半个多月了,在机器的世界里几乎就是一整年。

他想说这一年你去哪了,工作危险吗,累不累,有没有受伤,你开心吗。

“熏然啊。”

最后只化成了这三个字。


6.

他们整天整天地聊天,突然多出来的时间就像是上天砸下来的豪华大礼包。

“远哥,他们出门了!”

李熏然喊了一声。

“别喊,一会儿韦天舒得醒了。”

“噢!嘘……”

“联网了吗?”凌远问他。

李熏然一阵发烫,然后冷静下来:“我换个衣服就联WIFI,等我一下。”

凌远理理自己的衣角:“我在明楼的微博主页等你。”

李熏然搓搓自己的脸。

他们昨天发现了一个可以见面的办法,别墅的网线刚牵好,李熏然很快就连上了,冲了一会儿浪回来,兴奋地跟凌远说有多刺激。

凌远想了想:“我记得,我也是可以联网的。”

“那我们明天一起去冲浪!”

“好啊。”

睡了一觉醒来,凌远还在旁边写报告。李熏然突然意识到,是啊,再过一会儿,就要真的跟凌远见面了。

不是机器对机器的见面。

这种联网的赤诚相见,不需要四舍五入都是睡过的交情了。

他翻了半天,最后还是找了最习惯穿的一件黑色外套,等走到明楼的微博主页的时候,看见一个人背对着他正在打电话。

直觉告诉他那就是凌远。

虽然,这个高大的男人,穿了一件。

樱花粉的风衣。


7.

凌远看着自己的粉红色风衣,低着头笑:“我怎么觉得,我像个一头热的傻小子。”

李熏然双手插兜,酷酷地说:“可是你很好看。”

很酷,很冷静的那种。

他们跟着微博观光团爬了楼梯,在各个热门景点打卡盖章,坐虾米音乐的巴士听歌。

遇到一个叫闲鱼的跳蚤市场,李熏然淘到了一个小鸡仔。

街边的美图秀秀自拍机看起来有点傻,但是李熏然还是仗着自己年轻,拉凌远去拍了大头贴。

亚马逊书店的人不多,凌远突然迷信,翻开一本书,问,他会喜欢我吗。答案之书说,你不应该怀疑。

他们走在谷歌地图的沙滩上,手背擦过手背。

晚餐是在小红书吃的,但是李熏然觉得很多菜并不好吃,好看而已。

“明天我们去下厨房吧,我可以做饭给你吃。”

李熏然立刻笑开了:“可是你怎么会做饭的?”

“以前闲着的时候学的,想着以后要是遇到了喜欢的人,抓不抓得住心不好说,至少保证抓住胃。”

相机又开始发烫了:“其实,很久都没有别人做饭给我吃了,我可能吃一口,就会跟着这个人走了。”

凌远抿着一个一字笑,手里的刀叉也不停,看着李熏然的发旋儿,说:“那明天你可得多吃两口,我怕你以后半路走不动了。”

吃完饭,两个人窝在腾讯视频看电影,李熏然困了,头一栽一栽的,栽到了凌远靠过来的肩膀上。

刚准备舒舒服服打个盹,就听见明诚的汽车声,李熏然赶紧蹦起来。

“那,那我们明天再见?”

凌远点点头:“当然。”

李熏然赶紧断了WIFI。


8.

李熏然有绝佳的记忆力。

这次旅行被他悄悄记录下来,放进隐藏相册里,打了个小红心。

每天睡前复习一遍。

回去之后俩人都忙了起来,偶尔趁着休假才能联网去B站电影院看个电影,或者去天涯游泳,去淘宝和天猫逛街。

“哥!你特别适合粉红色!”

“在我心里你就是这样的馒头人!”

“哥,我们明年去一趟Facebook吧,我都还没有出过国呢。”

机器世界的一两年就这么过了。

只是他越来越容易犯困,明诚只当他是困了累了,毕竟最新量产出的几批破案相机也都没有什么问题。

都是后来遇到一个专业的摄影师,无意之中提了一句,这个相机是不是之前磕过?

明诚一个激灵,想起李熏然第一次出任务,虽然磕过已经补好了,他却忘了再多检查几次。

李熏然睡了整整一个月。

他用最后一点点电,在屏幕上打字给明诚看:“我想和凌远在一起,和你们俩一样的那种。”

咔嚓截图,存在相册里。

然后他睡着了。

凌远站在一边,感觉自己的屏幕一点一点裂成碎片。


9.

“我们相信,LC手机一定是下一个十年的风向标。”

明楼在看昨天的发布会回访,明诚站在台上总结发言,像一棵笔挺的小白杨,和年轻的时候一点没差。

他记得昨天的微博热搜都是LC手机,全世界3亿正在收看直播的人都哗然。

“我来迟了,”明诚匆匆忙忙走进餐厅的小花园里,一边摘围巾一边说,“菜点好了吗?我饿啦。”

明楼捻走了明诚头顶的一朵雪花:“又不戴帽子。”

一盘盘热腾腾的菜上桌,俩人碰了杯,明楼刚拿起筷子,被明诚一巴掌拍了下去。

明诚用西部牛仔决斗的速度摸出了手机,打开相机,拍了饭菜拍了酒。

“让李熏然先吃。”




END





李熏然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莫名其妙被同居了。

他和凌远住在一个手机里。

他逛了几天之后选择放弃,毕竟他们家很大,256G那么大。

应有尽有,走路是走不完的。

“快点好起来吧,”凌远揉揉他的头,“咱们家可好玩了。”

李熏然点头:“我早就想去AO3了!看样子是个赛车场!”






真真真真真的END!



评论(44)

热度(5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