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爹不要猫

【楼诚/凌李】千万不要萌真人

梗来自 @猫爪必须在(  )上 太太的 一个李熏然趴北边儿

斗胆艾特一下 太太觉得不妥的话我会删掉的


1.

2017年3月8日,一个西皮粉抱头痛哭的日子,纵然是一颗金刚钻的心也被真人碾成了粉末。

不怕虐,不怕苦,只怕最甜的一对猛然一把89米大刀砍下来,砍得人肝肠寸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一篇《散了吧,凌李BE了》横空出世,带着堪比雷神锤的实锤砸向微博,顿时超话里一片哀嚎。

明楼和明诚正坐在塞纳河边吃早餐,私信一堆狂轰乱炸。

“阿诚哥你要好好的!”

“照顾好我们木娄总呜呜呜,我只有你们了!”

“阿诚哥,凌李真的BE了吗,我不信啊不信!”

明诚把收到的链接打开来认真看了看,看了3秒钟就关了手机。


2.

作为医警组的撒糖担当,凌远和李熏然的相遇浪漫到让人发指。

7天没洗头6天没洗澡的李熏然遇见了被凌岳赶出病房撞见许乐山走出医院就胃痛到昏厥直愣愣倒下去的凌远。

脸着地的凌院长和脏兮兮的小警察在一片黑黢摸瞎的花园泥巴地里看对了眼。

这一幕被粉红的滤镜修饰成了“他们在人生的低谷相遇那一瞬间的光教会他们好好生活”,流传出了695个升级版本,包括且不限于“花园的一晚.avi要的私信我教会你爱”。

那天俩人都发了微博,感叹活着就会有好事发生,暂时还没有互相关注。

后来画风突变,成对的漱口杯,一黑一白的牙刷,玄关的两双拖鞋,同样的一片湖泊,窝在被窝里的一个卷毛脑袋陆陆续续出现在他们的微博里。

李熏然的微博背景是透明的,陌生人看是白色,朋友看是白色。

小警花挺胸抬头:“看见了吗?满屏粉红色!”


3.

眼看医警组的风头就快要压过养成组,撕逼大战一触即发的时候,养成组的管事的出来发了张照片,艾特了凌远和李熏然。

四人聚会,喝得烂醉。

很快两方西皮粉就调整了战略,相亲相爱一家人,咱俩谁跟谁。

啊,The good old days。

当初有多甜,现在就有多疼。

小警花一张张翻着俩人微博的旧照片,到现在都没有删,闻着伤心见者落泪。

她听着《伤心的人别听慢歌》也止不住哗啦啦的眼泪。

翻着翻着她发现,大概就是从年初开始,李熏然再也没有艾特过凌远了,评论区偶尔有两句凌远的评论也是不痛不痒,再没有当初的“宝贝早点睡”和“我在你家楼下”,也没有“虽然马上就要见到你,我还是想先来看看你的自拍。”

那时候小警花凭着自己的直觉和专业素养,信誓旦旦:“面对那样的自拍,凌远都如此深情,这不是真爱的话我直播吃键盘!”

再往下翻,俩人的微博越来越少,常常一周才发一条,话题也都分别跑向了“医疗商城会是国内地产商转型医疗最简单的方式吗”和“Face ID带来新疑问:警察是否可以强制面部识别解锁手机”。

原来一切都早就有端倪,只是我被蒙在爱里。要脱粉,她发誓。

绝对不是因为要直播吃键盘。

绝对不是。


4.

小警花平静了一晚,早上起来鼓足勇气,点开了《散了吧,凌李BE了》。

不要怕,你已经不是西皮粉了,她鼓励自己。

开头是两段音频,听得不太真切,但是重点词一个不落。


“你结婚了?”有人问。

“嗯?”凌远的声音。

“以前也不见你带东西回去,这次买这么多玩具,”那人悉悉索索拿了些东西,“哦哟!这么贵!不是亲儿子我都不舍得送。”

凌远轻轻笑一声:“我是成家了……还养了个小混球。”

小警花的眼泪刷拉拉往下掉。

人家这么快都有孩子了,你还在做梦。

很早之前,简瑶姐姐就警告过她不要萌真人,她不听,她还是义无反顾跳了下去。

面对暗恋对象都没有这么义无反顾过。


第二段音频更吵了,是李熏然的声音。

“我真的要先回家了,你们接着玩啊!”李熏然嘟嘟囔囔的,背景音乐还是甜到发齁的《私奔到月球》。

“哎别啊,你家大魔王又不在,赶着回去也没事做啊!”

“不了我今天真……”

手机铃声响起来,李熏然一边摆手一边悄咪咪接电话:“我现在就回来啦,又没带钥匙?那你在门口等等我,今天好好吃饭了吗?是嘛?那挺乖的……”

音频到这里就结束了。

没带钥匙,在门口乖乖等人,要好好吃饭。

四舍五入就是一个迷你版的李小魔王放了学,站在门口等爸爸回家,说不定今天在幼儿园还多吃了两碗饭求表扬。


人家都成家了,都有孩子了。

家庭美满,人生赢家。

小警花又哭晕过去了。


5.

紧跟着两段音频,是各式各样的偷拍照。

李熏然一个人去买了一对戒指,李熏然去玩具店买了一个小鸡仔一个哈士奇,买了一个儿童火车玩具套装。

“所以李熏然居然是先上车后买票?我看错你了!”

“还没结婚就有孩子了卧槽?对不起我粉不下去了。”

“单纯不做作吃货警官人设崩塌呵呵呵,早知道有这一天。”

凌远这边也没好到哪里去,照片上他走在街上,一只手抱着一个小孩,另一只手提着一袋零食,脖子上围着李熏然微博出现过的围巾,小孩哭得直抽抽,凌远把他揽进怀里拍拍背。

“有家室了还卖腐也太过了吧?”

“你别戴我们然的围巾,我看着反胃,抱走我们然。”


照片之后才是所谓的专业分析。

“这样装出来的CP注定是不长久的,虽然现在同性婚姻已经司空见惯,但是用爱来遮挡背后的利益勾结,实为龌蹉。”

小警花犹豫了很久要不要转发这条微博,回头去重新刷一次,发现首页竟然一片祥和。

脱粉回踩一直都只有那么5个人。

可能是清空微博或者双了的西皮粉,她也不知道吧。小警花还挺欣慰没有看到更多的污糟艳言语。

她又冷静了两三天,还是暗搓搓私信了欢欢太太,凌李圈的镇圈至宝。

欢欢太太已经四天没更新了,她担心太太想不开。

“太太,你别难过,他们在我们心里永远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6.

凌欢:“啊?”


7.

李熏然急急忙忙赶回家,发现凌远已经进门了,洗了澡,收了行李,把给他买的玩具端端正正放在客厅的茶几上。

“哦哟,你现在敢欺骗人民警察了,还说自己没带钥匙。大魔王了不起。”李熏然一边换血一边喊。

“我是真没带,刚才回办公室拿的备用钥匙,”凌远给他招招手,“你们那堆人,给我起的什么外号。”

李熏然脱了外套:“大魔王啊。说你管我管太严了,说你一上电视就是冰山脸,说还好希波克拉底收了你,不然你拿手术刀那个精准程度,不知道犯了多少起案了,警察还捉不住。”

凌远把他拦在怀里,把他的双手搭在自己肩上:“这不是捉住了吗?”

“也是,我是很厉害的。吃饭了吗!胃疼不疼!”

“真的认真吃了,药也吃了,养得好得很,”凌远笑,“我看见你买的小鸡仔了,挺可爱的。”

“诶!我还没送你你就自己找到了!”李熏然不满意地喊,“你给我带礼物了吗?!”

“带了啊,给你的玩具,不是放这儿呢吗。”凌远用眼神指了指茶几上的模型。

李熏然撒了手蹦过去:“这不是玩具!是模型!哎你说,我,眼神这么好一个优秀人民警察,怎么一回家眼里就只能看见你了呢……”

凌远被这直球打得心动,刚动了动嘴皮,李熏然抱着模型接着说:“可能因为你头太大了,挡住了盒盒盒盒盒盒盒盒……”

“嘿你小子!我这是多久没整肃家风了?皮痒了是吧?”

“没有,”李熏然认真地盯着他,“太久没见你了,心里痒。”

凌院长的老心脏受不了这过山车似的小年轻:“来来来,痒了给挠挠。”

“不给挠,你等我发个微博,这个模型断货大半年了都。”

凌院长的贼心不老,熟练地扒着李熏然的衬衣,嘴唇贴着李熏然的嘴唇:“发什么微博啊……我又不想给别人看……”

李熏然也缠着他,往他身上一条,凌远本来要顺势抱着李熏然的屁股,结果手一酸,俩人扑通哎哟地倒在沙发上。

“凌老师,你不是老了吧,一忙起来就忘了锻炼。”李熏然不满地咬他。

“下午我回去的路上遇到个儿科的小孩儿,哭得惊天动地的,谁都不让抱,听说我是院长,赖上我了。我一手提着给你买的零食一手抱着那四十斤的小孩儿哄。你试试抱一小时?”

李熏然乖乖地给凌远揉揉手臂捏捏肩,还要吻一吻来安抚:“好了好了允许翻案,给我远哥委屈坏了。”


8.

李熏然醒的时候,凌远在书房打电话。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谢谢大哥,麻烦你们了,是我没有考虑周全,”凌远捏着眉心,“等熏然的护照批下来,我们就去法国看你们。好,好。”

凌远挂了电话,拿着手机开始琢磨。

因为医改的事情,他知道自己得罪了不少人。他为人坦荡,没什么好怕的,只是没想到小人会小人到这种地步,放一些下三滥的谣言。

李熏然伸着懒腰,半眯着眼睛轻车熟路走进书房,把自己往凌远怀里一扔:“什么事啊。”

“一些谣言,大哥他们压下去了,”凌远揉揉他乱糟糟的卷毛,“洗把脸上班去。”

“好嘞。”


平淡无奇的一天过去了。

李熏然摸了摸兜里揣着的戒指,忍不住翘起嘴角,三步并两步跑向不远处的白色别克。


9.

小警花要面对《明楼明诚旧地重游,巴黎塞纳河畔甜蜜拥吻,高调出柜》。

小警花要面对凌远手上的3月爆出来的李熏然买的戒指。

小警花要承担的太多了。

真的,千万不要萌真人。




END






评论(38)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