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爹不要猫

【好多CP】当一个城市只有一座银行

喜欢的太太今天结婚了,祝她很快就有猫!永远都是美少女!



1.

每个月都有这么一天。

李熏然会开心地起个大早,出门晨练,捎回包子油条豆浆和小咸菜当早餐。凌远会刚刚做好午饭给他装在饭盒里,关了抽油烟机。

季白只在这天,醒了,眼睛还没挣开就摸着手机刷两下,把庄恕推下床,心满意足霸占大床睡个回笼觉。

方孟韦早早到了警局,泡好咖啡,晃荡一圈,坐回电脑前,紧张地看着电脑屏幕。

可是他等了很久很久,都没有听见那个“咔嚓”一声。

那应该是工资到账的声音。

今天没有。

今天,没有了。

李熏然在河边狂奔,季白一脚把庄恕踹了下去,方孟韦抱着咖啡杯一遍又一遍刷新网上银行账户。

“不好意思啊方局,系统出了点问题,今天工资打不过来,要是着急可能得自己去银行取了……”

方孟韦冷漠地“嗯”了一声,把原话转成文字版发到群里,加了一句“中午有谁要去取钱?”

李熏然:“举手!”

季白:“我。”

最后稀稀拉拉凑了20个人,调了一辆大巴来,方孟韦长叹一口气。

果然是些结婚过日子的小年轻,都指望着今天呢。


2.

明楼不喜欢今天。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明诚已经出门了。还给他怀里塞了个枕头抱着睡。

明楼很生气,上了年纪就这样被忽悠,在这个家里他……他随便说说。

明诚给他准备好了衣服,早餐只有冰凉的一根法棍和一个牛油果。

“这么早去哪了?”明楼坐在餐桌上开着免提。

“新来了一批货,我赶着去看看,要是好的话我今天就签单子。”

明楼哼了一声:“这么大个公司,什么事还都要你亲力亲为吗?”

他能想象到明诚的样子,抿嘴笑笑,低头抬眼,回答说:“已经有人不想做事了,我再不做事还得了啊?”

“中午你在哪?我去接你。”

“不知道,不用接我,我自己回公司就行。”

明楼嚼着干巴巴的法棍,偷偷给自己多加了些花生酱:“我中午不在公司,和小朋友约了谈事情,我想你也一起。”

“别抹太多花生酱,”明诚走路带风地往郊区仓库赶,“我听见面包刀敲在罐子上的声音了。哪个小朋友?”

“你忘了?上周才见过,小明,晟煊的那个。”

明诚没忍住一个爆笑:“盒盒盒盒盒盒,也就大哥敢把谭总叫小明。”

明楼谦逊地点点头:“一家人,一家人。”

花生酱还不错,可是依旧不太喜欢今天。


3.

凌远早上在市里开会,回到医院的时候遇见一堆愁云惨淡的脸。

他挥挥手,想把韦天舒脑袋上的乌云给拨开。但是乌云太坚韧了,刚拨开又弹回来,哗啦啦地下雨,像个遇了水的焦糖棉花糖。

“怎么了这是?”

韦天舒拽着他往里走:“不知道哪里钻出来了好几拨医闹,银行卡划不出钱,就在那静坐示威。”

“那就去找银行,愣在这做什么?”

“他们说是医院和特定的银行勾结了,所以这家银行的卡用不了。”

凌远拎着饭盒往办公室走:“这些人有没有常识?”

韦天舒愤愤然:“要我说,这些人大概脑子都没有。不过人还挺多的……你不出面可能还真压不下去。”

“我知道了,”凌远稍稍一想,“都是哪些科的?”

“胸外,骨科,放射科,都有。”

“每个科出一个主任医师,跟我一起带着他们跑一趟银行,让小张调个巴士过来。”

在办公室里深呼吸两次,刚好李熏然的电话打进来。
“难得约着跟我打电话没忘了时间。”他轻笑着。

李熏然叹气:“你早上做的饭我中午吃不了了,我留着晚上再吃。”

凌远也不多问:“今晚还真不行,今晚约了人你忘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咱不难过啊。今天很忙?”

“不忙,就是一些麻烦事……哎不说了,我赶着上车啦,晚上见。”

“好,晚上见。”

凌远放下手机,就像是又一次充满了电,理理领带,拉开门走出去。


4.

杜见锋一整晚没睡着。

昨天是他第783次跑去警局了。自从第一次在一个混乱的逮捕现场见到方孟韦,并且误打误撞被方孟韦铐了俩小时之后,他每天都往警局跑三趟。

早请示,午问候,晚送别。

方孟韦哭笑不得地问,杜旅长,你真的这么闲吗?

杜见锋把头发往后一抹,说,老子的时间金贵得一比,就乐意往这儿用。

当时的杜见锋还没太多想法,只是觉得,既然见着方孟韦就心情好,那为什么不多见见。

杜见锋带的兵心情好:既然旅座心情好,那我们也心情好。

他昨天照例去找方孟韦,开着自己的大路虎,大大咧咧停在警局门口,路灯下戴个墨镜,盘算着今晚是去吃湘菜还是吃西餐,吃完饭是去打球还是去看电影,冷不丁看见方孟韦和一个女孩儿并肩走出来。

方孟韦见到他的时候显然愣了愣:“你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你要过来?”

杜见锋摸不着头脑,他今天太忙,确实是忘了和以前一样,提前发个消息说一声——而且这样可以至少有3次机会给方孟韦发消息。

但是也没想到,就这么一次忘了发消息,一过来,就撞见方孟韦和别的女孩儿约会啊。

是的,说不定真的是约会。杜见锋抓了抓头发,他从来没问过方孟韦是不是有女朋友,愿不愿意跟自己一起吃饭。他突然不知道平时都和方孟韦聊什么了,每次都只记得微微笑着的脸。

美色误人啊。

杜旅长戴着墨镜,无所谓地耸耸肩:“我去跟朋友吃饭,刚好路过,买瓶水。”

“噢,我以为你今天很忙,”方孟韦点点头,对女孩儿介绍道,“这是杜旅长,你叫锋哥就行了。杜见锋,这是……”

杜见锋没想也没胆继续听下去,钻上车溜了。

在家里的地板上躺了一个小时,杜见锋满脑子都是方孟韦和别人在一起的样子。他们可能会手牵手,女孩儿会挽着他的胳膊,还会在路灯下接吻。

那方孟韦可能就会结婚,会有一个新娘,会说“我愿意”,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

杜见锋的拳头猛地砸向地板,咚咚咚。

原来他不能接受这一切。光是想想就觉得头大。

头已经很大了。

手机被扔在沙发缝里,杜见锋砸了一晚上的地板,早上六点的时候不得不爬过去按闹钟,才发现昨晚他刚回家,方孟韦就发了消息给他。

“我表妹说你很帅,我说是啊。”

过山车一样的一晚终于结束了。

杜见锋算着方孟韦应该已经上班了,激动地回复:“一般帅,一般帅!早上睡过头了,中午等着老子去找你吃饭!”

方孟韦说,好,不过我中午要先去一趟银行,我们在银行附近随便吃点。

重振旗鼓的杜见锋精神抖擞地站上主席台,拿着大喇叭:“新兵蛋子!老油条子!给老子听好了!”

没过3分钟,上千人刷拉拉冲到他面前集合,一动不动。

“今天下午!老子!给你们放半天假!但是!这是有条件的!”

杜见锋清清嗓子,继续说:“一会儿!老子要去表个白!你们!都给我整精神点!听见没!”

群情激奋,整整齐齐地:“听见了!!!”

杜见锋很满意,他听见这些兵们喊出了三个感叹号的气势。

很强。



5.

明诚签好了单子,一摸手机,看到2个未接来电。

这是他和明楼的暗号,1个是没什么要紧事,2个是我想你了,3个和以上才是严重紧急的麻烦事。

“怎么才回电话?”那边一接起来就不太乐意。

明诚开着车:“刚给你签了笔大单子,订金给得爽快,我就多聊了两句。”

“有什么好聊的,”明楼捏捏眉心,“你现来我这边。”

“好的。不过我要先去一趟银行。”

明楼冷笑:“梁经理给的订金真是够爽快的,还要你专门跑一趟银行。不过也好,我在这等你。”

“嗯?”

“我和小朋友就在汇丰银行谈事情。你现在过来,还能赶上最后一根雪茄。”

明诚扯着嘴角笑笑,挂了档:“那大哥可要给我留好了。”

“开车要专心,你存好了东西,直接上楼来。”

“放心吧。”

一脚油门踩下去,明诚绕了条不知名的小路,没到一刻钟就停好了车,提着他的小黄鱼往银行去。

大堂经理眼尖,赶紧把他请进了VIP室。

这时候银行的大门被推开,警车上陆陆续续下来了一堆年轻好看的小伙子,跟着白白净净的冷漠头儿走进大堂。

一堆人挨个挨个拿了号,还有几个刚出了任务,穿着防弹背心就跟过来的,乖乖坐着等叫号。

李熏然噼里啪啦打字:“银行的办事效率真是太低了,早知道我就把饭带过来吃了。”

凌远没回他,李熏然揣好了手机四处张望。

他习惯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就研究好所有的安全出口和不安全出口,看看有多少监视器,有多少人,潜在的凶器等等。

季白在外面抽完一支烟,最后一个走进来,一边走一边打电话:“我今天就要喝牛奶,别说奶茶,酸奶都不行,庄恕你别跟我耍小聪明。”

李熏然对季白挥挥手,季白没注意,反倒是季白身后的人赶紧对他挥了挥手。

“诶?远哥?”李熏然站起来两步走过去,“你来银行做什么?”

凌远捏捏他的手,笑得看不见眼睛只留下褶子:“说来话长,不过能见到你真是个惊喜。”

“咳咳。”赵启平咳嗽一声。

“好了老流氓,你们去忙。”李熏然挠挠凌远的手心,和赵启平聊起来。

季白挂了电话,双手抱胸站在突然出现的庄恕的面前,很凶,超凶,说自己一定要吃到白糖糕。


6.

“抢劫!”

“没错我们抢劫!”

戴着丝袜的四个人端着枪突然冲进银行大堂里:“不许动!全都不许动!”

李熏然茫然地回头,季白微微侧脸,一个眼刀甩出去,凌远皱着眉头走到李熏然身边:“什么情况?”

“不知道啊。”

四个劫匪分别头戴肉色白色黑色和灰色的丝袜,非常好辨认。

肉色丝袜拿枪对着李熏然,凌远自然地把他往后拽拽,李熏然哭笑不得,再把凌远往自己身后拽。

谁是警察啊喂。

“不许动!你们俩动什么动!”肉色丝袜生气了。

大堂经理的耳麦传出了尖锐的声音,他刚要报警,就被冲过来的白色丝袜扔掉了手机。

李熏然看了一眼凌远,凌远点点头。

——打。

——打坏了,这有一群医生给他们治。

季白看了一眼庄恕,庄恕也点点头。

——好了今天可以再多喝半斤牛奶,不能再多了,再多了拉肚子。

方孟韦右手的两根手指放在左胸上,指挥着三个小分队慢慢就位。

就等方孟韦一声令下的时候,银行门口传出了轰隆隆的声音。

声音停下了,肉色丝袜和黑色丝袜和灰色丝袜不约而同转头看着银行的大门口,黑压压的一片人,整整齐齐地排成一个方阵。

为首的是一个戴着墨镜的高大男人,踩掉了烟头。

方孟韦往前走了两步,黑色丝袜警惕地看着他:“不许动!”

方孟韦叹气:“我也不像动,只不过这人是来找我的,你不让我过去,他可能会开tan ke碾了你家。”

黑色丝袜看着一排军车,将信将疑地让这个文文静静的男人往门口走。

杜见锋一阵激动,咳了一声,气沉丹田:“方孟韦!老子!憋不住了!今天!必须要跟你说——”

“轰隆隆隆……”

又是一阵巨响,银行大堂里的一堆人忍不住微微蹲下,抬头看天。

“杜见锋!你离我弟远点!我再说一次!你!大头!离我弟远一点!”

空军大队盘旋在银行上空。


7.

一阵阵嘈杂搞得明楼非常头痛,明诚正在存他的小黄鱼,被8个夺命连环call拽了起来。

“阿诚,我头疼。”

明诚正在烦外面的声响,搞得他半天没点清楚小黄鱼的数量,“嗯”了一声就挂电话,一鼓作气清点完毕放进保险箱锁好了箱子锁好了柜子锁好了门走出VIP室。

“吵什么吵!”明诚一边滴滴多多地下楼梯一边怒喊,“都给我闭嘴!”

他的风衣被吹起来,围巾也跟着他的步伐晃动。他戴着皮手套,顺手从公文包里摸出一个可伸缩的自拍杆——本来说晚上借给小朋友们玩一玩的,现在就要拿出来了。

明诚一杆子甩在肉色丝袜的脸上,肉色丝袜biu一下飞出去三米远撞在墙上:“现在的自拍杆还不错,自动伸缩。”

手腕使力,打在黑色丝袜的膝盖上,没等他反应过来,明诚就已经一拳把他打晕过去。

他捡起肉色丝袜的枪,对着灰色丝袜,跟赵启平抬抬下巴。

赵启平老大不情愿地走过去,把灰色丝袜的两个胳膊卸了,最后一个贪玩,顺带卸了下颌骨。

明诚很生气:“你们吵得我先生头疼,赶紧滚。”

明诚刚说完,就听见背后传出一个陌生的声音。

“你再动一下,我就杀了他。”

明楼和谭宗明被白色丝袜挟持着,面色不好。

不过白色丝袜很聪明,因为明楼和谭宗明几乎就是一面墙。

明楼见到明诚的时候还是微微笑着:“阿诚。”

“大哥,带药了吗?”明诚扛着刚才的那把枪,收起了自拍杆,急急忙忙地问。

“出门太急,忘了。”

“下午别去公司了,我们回家休息。”

明楼像是很认真想了想:“你也跟我回家?”

明诚点点头:“我也不去了,下午让凌院长帮你看看。”

凌远双手投降:“我是肝胆科的!”

明楼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阿诚啊,你不在我身边,你不知道,我这一上午,是真的头疼,不好受。”


8.

大家好我是黑色丝袜。

我是一个普通了二十几年的普通人,我决定要做一件震惊全国的事情永垂不朽遗臭万年。

一个月前我开始尝试学习黑客技术,终于被我成功攻破了汇丰银行的系统,造成了整个系统的紊乱。

就是今天了,我带着我的兄弟们要去抢银行了。

我会抢到五百万,逃去西西里,登上微博热搜,报纸头条,电视台新闻循环播放我的英勇事迹,成为所有警察命中注定的对手。

就是今天了!

我开着我的小奥拓,和兄弟们一起买了丝袜,去了汇丰银行。

我推门,鼓足勇气,大喊一声:“抢劫!”

一个卷毛青年,睁着圆圆的眼睛,回过头。





END






原梗来自微博,感谢盆友们的发散训练。

评论(80)

热度(7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