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爹不要猫

【凌李】别蹭我家热度抱走不约(甜一发完)

AU 这个U不是一个正常的U


1.

  又到了一年一度琅琊榜放榜的时候。

  作为麻辣教的新任掌门人,去年的美食榜榜首,李熏然很早就收到了参加琅琊盛典的邀请函。  

  盛典当晚,他在后台画好了妆,一推开门就是铺天盖地的画师和史官。

  “李掌门!李掌门!你对自己有信心吗!”

  李熏然点点头:“一般有。”

  “你觉得你最大的对手是谁?是暗黑寺的谢晗先生吗?”另一个史官一屁股挤到了最前面。

  “我比较在意的是清淡派的凌大侠,前年他可是榜首呢。”李熏然举着几个竹筒,认认真真地歪头回答道。

  “凌大侠今晚也会出席吗?”

  李熏然“哎呀”一声:“你们不知道呀?”


2.

  凌大侠名叫凌远,人如其名,好远。

  谁也不知道这个清淡派的根据地在哪里,前年的琅琊盛典,凌远夺得榜首,却压根没有出现。


  清淡派和麻辣教的争斗也就是近几年的事情。

  曾经清淡派在东南沿海地区只手遮天,麻辣教蜷据西南。

  也是新任掌门人有野心有实力,先部署了一支麻辣小龙虾队伍,占据中部地区,而后用火锅大军攻陷了一部分沿海主要城镇。

  靠着这一战,李掌门跃然摘得美食榜榜首的桂冠。


  凌远不喜战,让大闸蟹和清蒸大虾守着中部地区,用本帮菜、淮扬菜和粤菜,与火锅殊死抵抗。

  前线吃紧,凌远远赴琅琊阁,敲开了大门。

  “凌大侠这次来,所为何事啊?”蔺晨两手揣着,靠在门柱上幽幽开口。

  “我为什么来你心里没点数吗,”凌远生气,“你不知道你还当什么阁主。”

  “嘿你这个人!怎么说话呢!仗着我们认识了几十年就这么跟我说话的吗!”蔺晨气得转身要走。

   “我带了你想要的榛子酥食谱来。曾经的静妃娘娘留在民间的。”凌远在他背后开口。

  蔺晨赶紧转身:“多大个事啊你还自己跑一趟你说你累不累来先吃个饭咱们慢慢聊一会儿我找个滴滴打鸽送你回去。”

  “谁要跟你慢慢聊。赶紧。”

  蔺晨一把抓过榛子酥的食谱:“三个字帮你扳回一成,信不信?”

  “说。”

  “一点点。”

  

  凌大侠用了一整晚的时间,终于参透了这三个字。

  隔了没多久 ,一点点奶茶遍地开花,麻辣教教徒心痒痒的。

  毕竟他们麻辣教没有这种产品。


3.

  麻辣教很快撕裂成了三个阵营。

  归顺圈、绥靖圈和坚定圈。

  撕逼大战持续了三天三夜,所有的人都站在麻辣教的火锅店里狂吃或者狂不吃。

  李熏然吃得脑仁都要炸了,最后大手一挥,放了归顺圈的人爬墙去清淡派,对绥靖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坚定圈从此更加坚定了。

  “今天的掌门也是一如既往的好看嗷嗷嗷!清淡派的大头哪比得上!”

  “掌门没有发微博的第三天,想他。”

  “给掌萌打call!刚才去清淡派那边骂了两句,回来看到掌萌就不气了!”

  李熏然一边刷微博一边头疼,管你什么事你跑去骂两句。

  你还来告诉我。

  是不是还要我奖励奖励举高高啊。

  麻辣教和清淡派就这么僵持了两个月,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李掌门收到一封信。

  “李掌门,见信如晤。在下凌远,久仰李掌门大名,此番路过新城,不知可否一聚,明日申時,于青梧楼恭候。”


4.

  李熏然走到门口有些犹豫。

  万一别人是800人马,他一个人单刀赴会,虽然也不一定打不过,可是终究是——

  显得有点蠢。

  他趴在窗外偷偷看了看,还好,只坐着一个一袭白衣的男子。

  “来了就进来吧,外边凉。”那人背对着他,带着笑声开口。

  李熏然挠挠头,大咧咧地推门然后关门。

  俩人寒暄了一番,拉了小二来点菜。

  凌远:“糖醋排骨。”

  李熏然突然出招:“火爆鸭肠。”

  凌远没料到这就开始了,赶紧接招:“草头圈子。”

  一个直拳:“水煮肉片。”

  凌远侧身:“上汤娃娃菜。”

  “辣子鸡丁。”

  “年轻人要多吃点蔬菜,”凌远贴心地提醒,弯腰躲过一腿,“蒜蓉通心菜吧。”

  李熏然挑眉,笑得开心,一个反肘:“酸辣土豆丝!”

  “豉汁凤爪。”

  眼看着小二要哭出来了,李熏然最后放了个大招:“麻!辣!兔!头!”

  凌远坐在桌边仿佛没有动过一样,两指夹了一盏茶喝了一口。

  “李掌门果然是好功夫。”

  李熏然把前襟一甩,岔开腿坐下:“承让承让,真心承让。凌大侠用了几分功力,我哪会看不出来。”


5.

  凌远为了表示诚意,主动夹了两块水煮肉片吃。

  李熏然……李熏然从一开始就不在意,草头圈子里几乎没了圈子。

  君子坦荡荡。

  和李熏然一样,凌远也是一路自己打拼上来,现在年纪轻轻就接手了整个清淡派,在一系列强硬的改革手腕之下,保证了清淡派一贯的水准,还融会贯通,趁着麻辣教还在努力争取零食人士的支持,抢先占领了饮品和甜品领域。

  “高招啊凌大侠。现在女性的消费能力越来越高,饮品和甜品几乎都是由她们主导。”

  “只是刚好合适罢了,就像麻辣派和薯片的跨界联盟,碰上了就好。”

  “你这么有头脑,曾经没有想过要加入麻辣教吗?”

  凌远低着头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全盘托出:“实不相瞒,我的母亲曾就是麻辣教的人,但是她走了。后来,我被清淡派的养父母收养,一心只想着报答养父母的恩情,所以有麻辣教的人来接触的时候,婉拒了。”

  “对不起……”李熏然对这段突如其来的真情剖白有点惊讶,“我不是故意打听的,我不会告诉别人,你放心。”

  “我要是担心,就不会说出来了。”凌远喝了一口一点点的奶茶,抿了一个一字笑出来,“我猜,你应该是从小就想要去麻辣教了吧?”

  李熏然点点头:“我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这个。我父亲也是麻辣教的,受他的影响很大。但是麻辣教总是很危险,有人被辣到昏过去,有人因此生病,拉肚子……不过我还是一点不后悔。梦想这种事啊,一定要有的。”

  凌远给他夹了一筷子上汤娃娃菜:“这个很鲜,尝尝。”

  李熏然也给凌远夹了一篇水煮肉片:“其实水煮肉片不是特别辣,你别怕。”

  凌远动了动鼻子,闻了闻,是挺香的:“不怕,我可以试试。”

  “你拿你的奶茶涮一涮也行。”

  凌远吃了一口,细嚼慢咽,赞同地比了个大拇指:“凌某人敬你一杯,和清淡派没有关系,只是我。”

  李熏然笑得眼睛亮亮的:“谢谢哥,我也敬你,和麻辣教没关系。”

  两人碰了碰杯,把一点点一饮而尽。

  

6.

  掏心掏肺聊了一整晚,凌远说到还要在新城呆些日子,让李熏然介绍一下比较好的客栈,李熏然一拍大腿,没问题,我知道我们这儿最好的。

  然后就带着凌远回了主宅。

  “怎么了?”李熏然抱着被子站在客房门外,看凌远眉头紧锁。

  “我在想,李掌门是不是一直都这么好客。”凌远抬头,笑得满脸褶子,又略微疏远。

  “凌大侠这么说我就听不懂了,我不好客,又显得冷漠无情残酷无理,我要是好客呢,有的人是不是要生气啦?”李熏然笑嘻嘻地放下被子。

  凌远不说话,李熏然接着说:“一会儿我们有比赛,你来看看?完了带你去后山逛逛。我们这儿风景好。”

  

  从青梧楼到李熏然主宅并不远。

  就比赛的这一阵,李熏然没想到微博上已经天翻地覆。

  有画师画到李熏然走在前面,凌远慢悠悠尾随在后,史官们洋洋洒洒写下八千字分析。

  《麻辣教李掌门被他尾随却浑然不觉,他的功力到底有多深?》《高下立判!他走路坦坦荡荡,他却左顾右盼!》《清淡派凌大侠现身新城,这一袭白衣,犹如神仙在世,和凡夫俗子一点也不一样》《麻辣教和清淡派的高层会晤,谁才是下一年的美食榜之冠?买定离手!》

  评论里吵得不可开交。

  ”我们李掌门就不是那种鬼鬼祟祟的人!”

  “我们凌大侠从不屑于尾随,抱走不约!”

  “哦哟现在同个框就要蹭热度了好怕怕哦!”

  “谁蹭你家热度了你看看你那超话的可怜阅读量吧切。”

  “不要因为美食榜就捆绑炒作好吧路人看不下去,不是任何一家的粉。”

  “披皮黑最恶心,有本事顶着你家主子的头像再来跟我撕。”

  “说抱走凌某的,你怕是个黑子吧?要是抱得动我就认作你爹!”


7.  

  李熏然刚打猎回来,凌远坐在院子里研究食谱,一边切菜一边烧水。

  他不自觉地动了动鼻子。

  糟糕。


  李熏然在小祠堂里反省了大半个时辰。

  在麻辣教的教义里有一条,绝对不可以对麻辣教之外的人动鼻子。谁先动鼻子谁就输了。

  他没有被人发现,但是他知道,他总有一天会被人发现的。


  半个时辰之后。

  李掌门人把这条教义删掉了。

  谁让他是掌门人,而这篇文章又是一个不想走伦理剧情的傻白甜呢。


8.

  李熏然“哎呀”一声:“你们不知道呀?”

  史官们面面相觑。

  凌大侠一直都是行踪成谜,不到最后一刻不知道他会不会现身。

  “他来的。”李熏然笑笑。

  这一幕在直播的时候,被一众清淡粉截图甩去微博。

  “拜托你们麻辣教!不要老是蹭我们清淡派热度!”

  “麻辣教的掌门人对我们凌大侠很在意啊?呵呵可是那有什么用呢?”

  不甘落后的麻辣粉翻箱倒柜找了一堆这一年来李熏然和凌远的同框画像出来。

  “你们凌大头看我们掌萌的眼神才赤裸好吧?黏在我们掌萌身上扯都扯不下去!”

  “看看你们李卷毛!两秒钟就偷瞄一次我们凌!”

  “凌大头就是觊觎我们掌萌的美色!”

  “李卷毛暗地里喜欢一点点,别以为我们不知道![李熏然喝一点点.JPG]”

  “凌大头单相思!图谋不轨!想当麻辣教的教主夫人,他老了点!”

  “动图在此!上次是你们卷毛先冲上去抱我们凌的!”

  “你是不是瞎,是不是瞎,你怎么不说你们大头对我们掌萌动手动脚在先?”

  直播里,李熏然话音刚落,凌远就走了进来,自然而然地站在李熏然身边,接过两个竹筒开始回答问题。

  你掌门喜欢他,他喜欢你掌门。

  看不出来吗,科科。


9.

  “获得,琅琊榜,美食榜榜首的是——”

  “李、熏、然!”

  雷鸣般的掌声。

  “和,凌!远!”

  雷鸣般的掌声里,李熏然和凌远击了击掌,相视一笑,一起站起身,在语音介绍中缓缓走上领奖台。

  “李熏然,麻辣教掌门,去年第一次上榜。凌远,清淡派掌门,15年榜首。今年是我们美食榜第一次出现双榜首的情况,二位凭借‘鸳鸯锅’项目共同夺冠,我们相信,这是麻辣教和清淡派和解的信号,所谓天下,分久必合……”


  俩人捧着奖杯,对着面前的一堆画师虚伪拘谨又专业地微笑。

  “这怎么有点像……”李熏然一边笑着一边嘟囔。

  “结婚庆典。”凌远从容不迫地接。




END



掌门和教主,都是私设,就不要太在意了好吧。


  


 

 

评论(41)

热度(539)